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城市文化学院郑莹洁老师荣获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一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学院风采2020-06-22 18:11: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城市文化学院郑莹洁老师荣获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一等奖

近日,学校公布了第二届青教赛决赛暨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教赛初赛结果,我院艺术教研室郑莹洁老师获得学校第二届青教赛决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

郑莹洁老师选择《音乐的织体审美》作为比赛内容,课程内容紧紧围绕织体的听辨方法、发展脉络和审美价值三方面展开,结构完整,层层递进,由点及面对织体的理论知识进行全面而系统的教授;同时融入了课程思政,结合时事评析音乐,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音乐的综合价值和力量。在课程的具体展开过程中,作品欣赏、演奏示范、理论讲解和学生互动四者充分配合,各种教学要素交织在一起,奏响了课程的美妙的乐章。教学环节充分考虑到学生的注意力特点和学习思维的基础,张驰有度,富有节奏感,让学习者在既紧张又愉悦的环境中,掌握理论知识,享受音乐之美。参赛课案等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评审专家认为郑老师在课堂上运用线上资源进行互动,利用先进教学技术手段和多媒体资源,探索新媒体时代下艺术教学模式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也反映出城市文化学院教师在开展网络教学探索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郑莹洁老师的专业技术和教学水平是在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中形成的。在平时的课堂中,郑老师牢牢抓住每一次锻炼的机会,讲授好每一堂课,从备课、讲授到反思,一丝不苟,正是这样的态度,使得郑老师的课堂受到学生的好评,得到同行的赞扬。在本次比赛中,郑老师从学院初赛脱颖而出时便开始了学校决赛的准备工作,对内容的精心组织和教学过程的完美设计,通过一次又一次的修改,最终录制出了优秀的教例,辛苦的付出最终得到了评审的认可。

郑老师的优秀表现,既是学校青年教师的榜样,也是城市文化学院的骄傲。学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青年教师参与学校、省和国家的相关比赛,一方面以赛促练,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一方面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师生同进步,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01.png

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