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创新大赛动态 »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决赛启动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省创新大赛动态2021-04-09 21:01: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

  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决赛

启动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


4月9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和华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决赛启动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大赛组织委员会名誉主任、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魏中林、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大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汤贞敏,大赛纪律与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监事会监事长、星海音乐学院纪委书记李振连、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邓荣海,大赛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工会主席徐颂军,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熊建文及各赛事委员会委员,参赛高校领队、选手,大赛协办单位、支持单位代表等3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主持启动仪式。

1.png

大赛启动仪式

2.png

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主持启动仪式

魏中林在讲话中表示,举办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有效方式,更是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有效途径。本次大赛的举办,必定树起我省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与此同时,魏中林对全省高校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省高校教师厚实从事教书育人的底蕴,当好理想信念的播种人;二是希望全省高校教师切实“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三是希望全省高校教师强化学习共同体意识,更好提升教学效能。

image.png

大赛组织委员会名誉主任、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魏中林讲话

王恩科在致辞中首先对莅临华师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参赛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省教育厅对华师的信任和支持,华师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和支持工作,确保大赛顺利举办。王恩科在致辞中强调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举办的重要性与深刻意义,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全省兄弟高校密切联系,凝聚推进教学创新的广泛共识与强大合力,打造高校教学改革创新的广东模式,汇聚高校教学创新的广东力量。

image.png

大赛组织委员会名誉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

    随后,大赛组委会委员、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代表组委会全面汇报大赛筹备工作情况、资格审查情况、预赛情况和现场决赛注意事项。

image.png

大赛组委会委员、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汇报大赛筹备情况

      最后,在现场所有人的见证下,广东省教育厅和主办单位领导、各赛事委员会代表共同触摸大屏,正式启动首届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决赛。

image.png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现场决赛

据悉,本次决赛经组委会资格审查、105位专家网络评审、组委会核定,共有101项作品入围现场决赛,其中正高组27项、副高组40项、中级及以下组34项。此外,有67项作品获得优秀奖,其中正高组18项、副高组27项、中级及以下组22项。入围决赛的教师(团队)将于4月10—11日角逐从特等奖到三等奖的各个奖项,特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广东省高校出征参加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4月12日将举办大赛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广大教师可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观赛。

4.png

本次大赛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启动仪式上,陈文海代表主办方与协办单位超星集团广东分公司、广东博导教育机构、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支持单位广州特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3.png

捐赠签约仪式

预祝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参赛教师取得优异的成绩!

image.png

现场决赛启动仪式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