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学校启动“互联网+”新型教师教育教学实训平台建设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6-03-11 11:5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学校启动“互联网+”新型教师教育教学实训平台建设

为落实《华南师范大学“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更好地满足学校教师教育发展需要,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拟整合相关资源,对学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实训中心进一步提升改造,构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框架下新型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3月10日上午,副校长沈文淮,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齐聚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教师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提升改造研讨会。沈文淮指出,教师教育教学实训平台建设要紧紧围绕和匹配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以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为目标,以学校“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为指引,高标准制定建设方案,分步实施。会上,教师发展中心杜炫杰老师就中心前期制定的改造方案进行了汇报说明。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等与会人员就改造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对相关建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初步共识。

3月10至11日,沈文淮带领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一行11人,赴西南大学进行教师教育教学实训中心建设专题调研。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学院、中国乡村建设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教师促进(培训)、咨询交流、资源建设、教师(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的经验和思路等方面分别作了介绍。座谈会后,双方对口部门结对进行了交流和专题研讨。

我校教师教育教学实训中心起步于2002年,旨在为全校师范生提供教师专业能力相关的实验与实训服务。2002年,学校整合分散开展的中学教学法微格教学、公共教育技术实验课和信息技术的实验教学,成立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实训中心。该中心于2006年被确定为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9年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十三五”期间,教师教育教学实训中心将结合当前国内外教师教育改革趋势,在继续保持我校师范生能力培养传统与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教师教育课程群建设,革新教学内容与方法。教师教育课程独立设置,由学校统一规划,各相关学院共同组织实施。实训中心服务对象除在校师范生外,将拓展至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服务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能力训练和在职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提升。

1467604961227638.jpg

1467604976554937.jpg

1467605001605371.jpg

14676050185741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