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于2011年,之后获批广东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单位。中心由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两个下属中心(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高校教学改革研究与成果培育中心)组成。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中心的教学指导工作。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负责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教学研究项目指导等;高校教学改革研究与成果培育中心负责对高校教师进行教学改革指导,促进各类精品课程、教学成果的培育与建设。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5年来成效明显。中心开展面向全校教师的教学技能培训和教学名师培育项目,累计培训人数2700多人,培育教学名师12人,有力地促进了学校教师的教学发展;开展面向全省和全国高校的质量工程建设培训、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参与高校80多所,参与培训人员5000人次,推动了全省和全国高校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同时国家级精品开放课程或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5余门,省级精品开放课程或精品资源共享课程40门,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1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