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发展中心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在原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基础上组建成立,是学校致力于开展全方位教师专业发展服务的直属教辅机构。中心于2015年7月成立,实行教师发展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艺术教育中心三块牌子一套人马运行机制。

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职能包括公共教学、教师培训、教师发展服务、教育技术推广、教学技能实训、教学咨询与教学学术研究、区域服务与拓展。日常业务下设七个部门:综合管理部、公共教学部、教师服务部、信息化教学促进部、教学技能实训部、继续教育与教学竞赛部。

顺应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结合我校“两高两化”发展战略,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师范建设要求,中心坚持立德树人,秉承“以人为本,学为中心”的理念,以“服务教学科研,促进教师发展”为宗旨,构建职前与职后、培养与测评、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与发展体系。按照“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的路线,中心积极探索混合式研修模式,从教学、研究、服务、管理四个方面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