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服务教学科研 促进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互联网+时代的课堂教学改革”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6-04-29 17:1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互联网+时代的课堂教学改革”

讲座时间:2016年5月11日下午14:00-16:30 

讲座地点: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5室(网络教育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

互联网+时代热潮下,微课慕课已是大势所趋,信息技术和教学的深度融合如何实现?信息技术对课堂教学带来怎样挑战,我们的课程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身为教师如何调整您的教学以适应这种迅速变化的新趋势?  

本期讲座,来自中山大学的王竹立教授将与我们一起分享他个人对于上述这些问题的思考。王教授在中山大学不仅进行了课堂教学改革的实践,也对最新的信息技术方法理论进行了深度思考,其本人的博客访问量达上百万。他本人提出的新建构主义理论,对于新时代教师的学习和知识重构,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相信,用新建构主义的学习方法来指导我们的教学,我们将完成网络时代大学教师的蜕变,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新一代信息化、创新性教师。 

主讲人介绍:

王竹立: 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硕士导师、学术带头人。广东省政协第九、十、十一届委员,第十一届广东省政协教育界别发言人;致公党广东省委常委;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学医出身,历任中山医科大学实验生理科学教研室主任、中山医科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等职。2005年转入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专职从事教育技术研究与教学工作。曾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山医科大学十佳教师称号等。被称为“我国富有原创性思考的教育学者”。 

参加方法:

1.本次讲座主会场设在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广东分中心(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内),机会难得,有兴趣参与现场直播讲座的学员,可于2016年5月10日前致电020-85212438、85212456,或发邮件至20789340@qq.com进行报名,现场坐席有限,抢座从速,额满截止。

2.若选择网上观看讲座的学员,请登录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进入直播讲座频道,点击本期主题,直播登录。 

1467617201169114.jpg

王竹立教授

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广东分中心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