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咨询 » 教学比赛 »

我校举行广东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选拔赛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教学比赛2016-06-13 09:09:3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我校举行广东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选拔赛

“创新的课堂,趣味的微课堂,学习型的选拔赛。”6月4日,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的广东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我校选拔赛上,评审专家对比赛作了这样的评价。

此次选拔赛由校工会、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12个学院推荐的14名参赛选手分为人文社会科学、理科、工科三个组别进行比赛。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采用课堂教学形式进行。历史文化学院陈文海教授等8位不同学科的评审专家根据参赛老师20分钟的课堂教学表现,综合其平时教学成绩进行评分,最后遴选出优胜者。

 经过激烈角逐,体育科学学院熊欢老师、心理学院陈启山老师、软件学院潘家辉老师分获人文社科组、理科组、工科组第一名,并将组队代表我校参加7月初举行的广东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每两年举行一次。大赛旨在充分发挥教学大赛在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激发青年教师创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促进各高校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大赛个人奖将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一等奖获得者经综合考核合格后将按程序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并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各组总分前二名共8人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联合授予“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大赛,将校内选拔赛作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在青年教师中广泛宣传,积极发动。此次选拔赛后,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我校推荐的三名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指导。


1465780270822337-1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