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我校召开“开放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6-09-09 08:3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我校召开“开放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研讨会”

9月8日下午,我校“开放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研讨会”在石牌校区召开。会议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网络学院相关领导、工作人员以及第一批校级“开放在线课程”立项建设项目负责人代表共10多人参加。

我校第一批开放在线课程7月份立项建设以来,暑期已经开展课程设计、拍摄、上线应用等方面培训及相关拍摄工作,完成了部分课程的拍摄。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对第一批开放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在拍摄、上线、应用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研讨,通过多方沟通协调形成更加完备的工作方案,有效推进开放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会上,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网络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分别介绍了拍摄团队在拍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更好地推进开放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的工作建议。通过大家的深入研讨,确定下阶段的工作重点主要从加强课件制作和网络平台应用培训、加强课程设计和课件制作的精准技术指导、制定每门课程的具体拍摄安排表、加强课程拍摄进度的跟踪反馈、尽快组织已完成拍摄的课程上线应用等方面推进。此次会议卓有成效,开放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涉及的各方人员就下阶段工作推进达成了共识,为我校开放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的有序高效推进奠定了基础。

14749486501090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