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助管培训班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6-10-19 19:56:3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助管培训班的通知

各院所:

根据《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1号)、《教育部关于做好研究生担任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工作的意见》(教研[2014]6号)等文件要求,为提升我校研究生“三助一辅”的工作水平,建立有效的指导和完整的培训体系,现根据我校 “三助一辅”工作实际,举办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助管培训班(总第2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6年秋季学期各学所聘任的研究生助教、研究生助管。

二、培训安排

1. 培训时间: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全天)。

2. 培训地点:

上午:石牌校区行政礼堂(助教、助管)

下午:石牌校区行政礼堂(助教)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一楼讲学厅(助管)

3. 培训内容:助教助管岗位要求、教学理念与师德教育、沟通表达能力、教学方法与教学技能、公文写作能力、常用办公软件操作等。(详见附件)。

三、培训要求

2016年秋季学期聘任的研究生助教助管均需参加培训班的课程学习。按时完成培训课程,并按规定提交培训结业报告,经考核合格后,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本院聘任的研究生助教助管参加培训。开幕式由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带队,提前15分钟达到,按照座位分布图就坐,组织签名并领取《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助管培训班学员手册》。培训期间不得无故缺勤、迟到、中途退场。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此次培训,需写书面说明,负责老师签名后报至研究生处管理办公室(石牌校区:研究生院301,大学城校区:行政楼B213)。

四、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将统一安排车接送大学城校区聘任的研究生助教助管,上车时间:10月22日上午7:50,地点:大学城校区北区保安厅。返回大学城时间:10月22日下午17:40,地点:石牌校区教工俱乐部。

联系人:

研究生工作部(处),刘老师,电话:85211117

教师发展中心,张老师,电话:85211453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助管培训班课程安排.docx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