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身边的李保国”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6-10-23 16:53:3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身边的李保国”

课程名称: “身边的李保国”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下午 14:00-17:00

收看方式:

方式一: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详情见附件)。

方式二: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收看。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武宇清,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讲座内容简介:

李保国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常年高强度工作让李保国积劳成疾,今年4月10日凌晨,58岁的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李保国去世后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他的先进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此次报告,武宇清老师将以《身边的李保国》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回顾李保国教授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讲述他心系农民,呕心沥血,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帮助太行山区人民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

ont>——关于学生自带设备进课堂的讨论》的对话文章引起教育界的极大关注,其中的很多观点值得我们思考。


无论我们支持也好、反对也罢,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为主的移动终端设备进入大学课堂,都已经成为高校老师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对于这一现象,高校老师们该如何把握呢?您是不允许,还是在课堂里设置手机“休息袋”,亦或者彻底放开?有没有想过主动利用手机开展课堂活动促进教学呢?

本期讲座,我们请来国内对于这一现象研究颇有心得的中山大学王竹立教授,为大家指点迷津。相信此次讲座,必将让大家耳目一新,为大家开启新的教学观。

附件:公益课注册报名及登录使用说明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