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与高校教育改革”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6-10-28 16:5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与高校教育改革”

课程名称: “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与高校教育改革”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6年11月01日 (星期二)下午14:00-17:00

收看方式:

方式一: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详情见附件)。

方式二: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收看。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张慕葏,195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一直执教于清华大学,从事中国近现代历史和当代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1984年担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兼社会科学系主任。1990年担任中国驻美国芝加哥总领事馆教育参赞。现任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中国老教授协会名誉副会长。

讲座内容简介:

当今,创新定位的战略高度前所未有,创新驱动越来越成为国家命运所系、前途所在。作为人才第一资源和科技第一生产力重要结合点的高校,当如何作为?本期讲座将给您以解答。

作为本周“创新与发展”系列讲座的开篇,本期讲座由清华大学张慕葏教授,从国家发展的战略层面,解读启迪高校教育改革,寻求创新发展之路。

附件:公益课注册报名及登录使用说明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