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我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正式上线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6-11-08 09:26:4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点击数:收藏本文

我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正式上线

为促进优质教育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我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http://online.enetedu.com/scnu)在教师发展中心的推动下正式上线。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依托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资源而建,是利用信息技术整合全国优质教学资源、兼顾我校教师个性化需求的校级教师在线学习网站。目前,全国已有900多所高校开通了校级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培训课程包括三大板块,一是面向教师发展,开展师德素养、职业技能、专业知识和科研创新培训;二是面向专业建设,开展专业规范、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培训;三是面向课程教学,开展课程建设、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培训。所有课程均由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国家精品课程主持人及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担任主讲教师。教师在线学习中心通过与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的互联,实现不受时间、地点和参训人数限制的在线培训、资源共享和互动交流,有效满足教师在职不脱岗、不调课的学习需求。教师在学校选取的课程范围内,随时报名学习,每个教师的选课数量和每门课程的参训教师的数量不受限制。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面向我校全体教师。教师可直接登陆教师在线学习网主页(http://online.enetedu.com/scnu),或通过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首页(http://ctld.scnu.edu.cn/)右侧的图标,点击“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进入。教师进入该平台注册后可参与课程的学习,按规定完成相应的课程和作业,课程结束时可打印学时证明。

今年8月以来,教师发展中心主页(http://ctld.scnu.edu.cn/)和微信公众号(华师教师发展中心)陆续开通。主页设有中心概况、教师培训、教学咨询、教学资源、通识教育、近期活动、服务资讯、教学漫谈、教学工具箱等模块,为我校教师提供培训、资源、教学、科研等方面相关服务。微信公众号同步更新教师发展、教师培训最新活动公告,推送相关新闻报道和教学漫谈。教师可登录中心主页、微信公众号报名系统,参加中心举办的各类培训、沙龙等活动,也可在主页留言板提出活动需求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教师发展中心以举办暑期学校教师在线课程培训为契机,建设华师教师发展交流QQ群(167751107),目前活跃用户100多人。交流群即时发布教师培训等相关通知,以在线课程建设、教学视频制作等为主要话题,搭建起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网络中心等单位和教师们的直接对话交流平台,有效推动了在线课程建设等工作。

附件:教师在线学习中心注册报名及登录使用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