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我校举办“遇见更好的课堂——微课、慕课设计实训高级研修班”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6-11-08 16:37: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我校举办“遇见更好的课堂——微课、慕课设计实训高级研修班”

2016年10月28日,以微课、慕课设计为核心,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校教师发展中心承办《遇见更好的课堂——微课、慕课设计实训高级研修班》在校教师发展中心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以“微课、慕课设计实训”为主题,通过技术应用讲解、案例分析、互动研讨等授课方式,系统阐述微课、慕课教学设计、开发与应用方面的技术手段和方法。培训内容包括:微课、慕课内容呈现及实现方法,翻转课堂教学流程三步曲,翻转课堂二阶目标分类,翻转课堂设计鱼骨图,用PPT快速设计微课,微课讲解型内容设计要点及实现,视频解说词设计与处理,演示型微课内容设计要点,视频加工与编辑技巧,视频添加动画元素,利用库资源提高视频编辑效率等。

本次培训邀请了该领域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汪晓东副教授和孙方老师联合授课。通过学习和研修,一是在微课设计与制作方面,让参训教师掌握了微课制作最实用的工具及技巧;二是在慕课建设与课堂翻转方面,让参训教师进一步认识了翻转课堂本质与内涵、掌握了翻转课堂的实施途径和方法,体验了新教学法的魅力。

不同的课堂,不同的收获。三天的学习和研修,让参训教师们亲身体验了“互联网+”背景下混合式学习技术及应用的魅力,并在学习的海洋中遇见了更好的课堂。

1.jpg

汪晓东副教授《翻转课堂》授课画面

2.jpg

汪晓东副教授《翻转课堂》课上活动

3.jpg

孙方老师《微课设计与制作》的授课现场

4.jpg

孙方老师微课制作课上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