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广东省高校教师培训者培训研讨交流会在我校圆满落幕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6-11-21 18:01:3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广东省高校教师培训者培训研讨交流会在我校圆满落幕

 

为推进高校教师培训工作,提高培训与服务质量,促进高校教师专业发展,2016年11月11至13日,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广东省高校教师培训工作者培训研讨交流会”在教师发展中心顺利举办。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副主任陈振、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以及全省30多所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人事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研究人员、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高校教师培训工作者培训”为主题,围绕教学设计、教学评价、教育技术和教改政策四大模块,就高校教师培训工作的模式创新与发展方向开展深度研修,内容充实,形式创新,富有成效,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开幕式上,陈启买代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广东省分中心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本次培训活动的背景、目的与意义。陈启买认为,在高等教育大变革和信息时代来临的大背景下,高校“教”与“学”的模式应该从“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转变,从单一模式向多样化转变,从传统模式向与信息化手段深度融合转变。教师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模式改革中起到关键性作用,提升教师培训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是促进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陈振介绍了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的性质、机构设置、培训项目、免费直播课程等相关业务。他指出,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培中心作为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高校教师培训的专门机构,其培训资源、名师资源对高校教师发展工作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在交流会上,华东师范大学韩映雄教授、澳门科技大学孙建荣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焦建利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刘保存教授、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段露航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教师专业发展需求探测及学习成就评估”、“高校教师发展与人才培养:教师发展内容与评价”、“从教师发展的角度设计新课程”、“用技术促进大学教师教学、科研及专业发展”和“创新型人才培养和高等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学术报告,并开展了相关的工作坊研修活动。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2.jpg

  韩映雄教授报告中


3.jpg

参训人员认真研讨

 

4.jpg

孙健荣教授报告中


5.jpg

段露航博士报告中

 

6.jpg

焦建利教授报告中

 

7.jpg

刘宝存教授报告中


8.jpg

参训人员进行颁奖

 

 9.jpg

参训人员与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