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过省教育厅验收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6-12-28 08:07: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过省教育厅验收

2016年12月16日,广东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2016年度广东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项目检查验收结果,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过验收,被教育厅认定为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作为广东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自立项以来,大力加强基础条件建设,努力整合、开发教师教学服务资源,积极开展教师教学培训与服务,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资源开发、“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教学成果与教学名师培育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中心积极发挥区域辐射示范功能,大力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为全省和全国近百所兄弟院校提供了广泛的教师教学培训、咨询与服务,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隶属于校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业务由教师发展中心整体承接。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运作方式。中心设有教学咨询与服务部、教学资源部、教学技能实训部、通识教育部和综合管理部5个业务部门。

目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了新教师教学培训、教师信息化能力培训、通识教育教学技能培训、基于“互联网+”在线开放课程教学技能培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专项培训、研究生助教培训、教学工作坊、教师沙龙、午餐会等培训项目,同时作为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广东省分中心,承办了部分省内高校的系列教师培训项目。此外,中心还利用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课程资源,在中心主页开通了“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推出“每周一课”、“教学漫谈”等服务项目;在中心二楼开设“教师学习室”,提供教师在线学习,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了多样化的服务支持。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受到了评审专家和省教育厅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过验收并被认定为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既是对中心建设成效的肯定,也为中心建设提出了新的目标,提供了新的动力,必将对中心建设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中心将在新的起点上,整合资源,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加快发展,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