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与趋势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7-03-07 10:04: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与趋势

 

课程名称: “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与趋势”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70314  (星期二) 下午 13:47-17:48

收看方式:

方式一: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详情见附件)。

方式二: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收看。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王晓阳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教育部新课程改革教师培训专家组成员,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研究会理事,中国社会学会教育社会学研究会副秘书长。  近年来,主编、参编教育研究专著7部;在《高等教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清华大学教育研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世界教育信息》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获全国、省部级科研奖励及校、院级工作奖励多次。

讲座内容简介:

本讲座主要对全球化及国际化的概念做出界定,从经济、政治和文化三个方面介绍全球化的主要特征,从英美“新自由主义”的角度分析全球化的利弊,从国际教育服务贸易、中外合作办学、《博洛尼亚进程》、英语的统治地位以及世界著名大学的国际化政策等角度进行详细阐述。

附件:公益课注册报名及登录使用说明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