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具箱 »

Camtasia Studio8.5.2的使用介绍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教学工具箱 2017-03-27 10:52: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Camtasia Studio8.5.2的使用介绍

 blob.png

 

我们来简单分享一下如何Camtasia Studio8.5.2录制一个视频。首先打开软件Camtasia Studio8.5.2,点击屏幕录制如果没有弹跳出录制窗口,则需要按鼠标右键,找到你安装软件的目录,找到Cam Recorder文件,然后右键点属性,点击兼容性,然后选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此程序,就可以打开这个件。接着是调试你的录制环境。一开始可以看到录制的窗口,你可以看到你自己个人头像。注意录制过程中是比较难去检查自己头像的,录制过程中基本保持一个姿势,就不会有太大问题。调试好你的声音,调试你的画面,你的画面可以选择不同摄像机的选项,同时也可以选择不同的音频录制的范围可以是全屏也可以是一个小的范围一般全屏录制会比较简单。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开始录制。按快捷键F9或者Fn+F9开始录制,结束时候按F10或者Fn+F10结束你的录制。录制完后,可以预览录制效果(头像在右下角),如果没问题的话,就可以保存并编辑进入Camtasia编辑的画面。在此之间你可以调整你头像位置和大小;可以切分,如可以把前面准备的画面或者结束时一些不必要的画面去掉,这样视频看起来会干净很多;做完以后,还可以加上片头、片尾。最后编辑完成后点击“生成和分享”,选择MP4 Only选项渲染视频即可。

 

关于Camtasia Studio8.5.2使用的具体内容介绍

屏幕录制:关于不能打开录制窗口的问题。这是兼容性问题,首要按鼠标右键,找到你安装软件的目录,找到Cam Recorder文件,然后右键点属性,点兼容性,然后选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此程序。

调试设备:可以先录制一段小视频,看一下录制的效果。值得注意是,这里有个录制系统的声音,可以直接录制电脑系统的声音,不需要录制麦的声音,这样录制出来的声音效果与原来一样,这方便我们录制网上的视频。

录屏:按快捷键(F9是录制,F10是停止),录屏窗口可以任意调节,录制的同时可以记录系统声音。如果你需要,还可以同时录制摄像头和麦克风。录制完后会有个预览,可根据效果选择是否保存。录完之后可以是三种类型文件,一个是摄制输出文件(下次编辑时可以做一些效果上改变),二是工程文件(输出后可以重新编辑)三是发布格式,弄成MP4 Only,这个最终出来是单一文件,建议教师们选择这一方式。保存好后,要渲染成片。

视频剪辑:录屏后,可以即时编辑,功能肯定没有premiere强大,但是这些剪辑软件原理类似,而且Camtasia Studio操作简单,上手很快。

简单视频剪辑,左边是资源窗,可以导入图片、文字进行编辑。注意ppt不能直接导入,可以先把PPT另存为图片再一张张导入,也可以把PPT录制成MP4WMP的视屏格式导入。你还可以对视频流做一些简单剪辑,这里有两个工具:切分和剪切。所谓切分是切而不分,像切菜那样切好一排放着,播放时候还是按照一样顺序播放。但剪切不同,剪切后,红色和绿色部分之间区域剪掉就没有了,你也可以把这段复制出来,黏贴到后面。如果你想对某一段进行快放可以点加速,同理慢放就点减速。当然它还有其他功能,比如做标签、一些文字说明、片头、片尾等,还可以做一些字幕标示。

关于片头,我们可以在资源库里面找到。点开资源工具窗口的library”,找到“Theme”开头的选项,点击“+”,打开文件夹,就可以找到片头了。你也可以双击“Theme”对片头进行编辑,加字幕等。

关于字幕,你可以把做好的字幕一句一句黏贴进去,它的位置和切段可以自行调整,屏幕下面紫色部分显示的是它时间长短和位置。字幕做好后可以导出,这是单独的文件,然后和视频放在一起,就可以合起来了。注意字幕一定要最后做,因为涉及到时间轴问题,如果视频某地方错了,需要去调的话,字幕的位置也要跟着调。字幕的字体、颜色、大小都可以修改,这里就不展开讲解。

 

 blob.png

 

此外关于动画特效。Camtasia Studio的动画有很多,第一种是放大缩小。如果你要对局部进行放大,可以点击资源工具窗口下的“Zoom-m-Pan”,调整显示框的位置及大小。但是记得要还原回来,这样视频才会完整。第二种是添加动画。动画你可以做x轴、y轴、z轴等等,也就是说你可以平行移动、横着移动、斜着移动,可以变大变小,但不能曲线移动。还有一种是转场。先将需要转场的两个画面切开,然后按住转场效果往下拖,放到下面就可以了。此外还有高亮提示、按键提示、标注(箭头、方块或者气泡)。

blob.png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