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中西文化的发展模式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7-04-01 11:06: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中西文化的发展模式

 

课程名称: “中西文化的发展模式”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7年04月06日  (星期四) 下午 14:00-17:00

收看方式:

方式一: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详情见附件)。

方式二: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收看。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高旭东,男,1960年生于山东省青岛胶州市,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1985年山东大学研究生毕业并留校任教。曾任山东省比较文学学会会长,2010年被教育部公示批准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

讲座内容简介:

中国文化是早熟的文化,为防止衰老而保持文化整体的灵活性、模糊性,在整体结构各部分的均衡、调和与相反相成中运行,注重继承性、连续性、传述性,构成了中国文化与文学的发展模式。西方文化作为一种正常发展的文化,必须时时否定旧有,其文化与文学是在整体结构各部分的精确性、片面性、极端性对立斗争中,以批判性、否定性与跳跃性的形式发展起来的。

 

附件:公益课注册报名及登录使用说明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