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大学生课业作品化及其评价标准与方法案例分析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7-04-05 12:13:5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大学生课业作品化及其评价标准与方法案例分析

课程名称: “大学生课业作品化及其评价标准与方法案例分析”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7年04月12日  (星期三) 下午 14:00-17:30

收看方式:

方式一: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详情见附件)。

方式二: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收看。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夏纪梅,中山大学外国应用语言学教授。现任教育部高校教师网培和地陪专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英语教师国培专家,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北省“楚天学者”华中农业大学外语学院主讲教授。

曾连续三届受聘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副主任委员(1996-2013),教育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专家委员(2005-2015),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专家,教育部精品课程,师范院校示范课程,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评审专家和国家级教师教学大赛评委,义务教育英语新课标终审专家,中山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

中山大学首届“教学名师”奖和省级多项教学名师奖以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主持人。多次获得学生评教全校教师名列前茅。先后在美国南加州大学,迈阿密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格拉斯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访学或讲学或培训。擅长课程设计,教学设计,教学评价,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出版教学研究专著7部,发表教育研究论文70多篇(知网检索核心期刊),发表教育散文60多篇;出版外语教材十多套册(含省和教育部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规划立项)。曾担任两门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大学英语和商务英语)。曾主持各级外语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40多项。

讲座内容简介:

网培中心特聘专家夏纪梅教授的讲座,总是特别受欢迎。因为夏教授的讲座风格生动鲜活,深入浅出,而又直指人心。

近2年来随着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许多教育专家指出,学校现有的评价体系应该改变。传统的大学评价体系还是应试教育模式占统治地位,大部分考试是考查知识点、要求回答标准答案,这样的考试模式不仅很难激发学习兴趣,更可怕的后果是把学生的创造性学习能力扼杀了。

根据最新学习理论,考试是可以做到创作化、作品化和个性化的。评价方式的改变,可以让考试这一枯燥、僵化的行为变成充满趣味和创造力。

本期讲座,夏教授将现身说法,介绍自己13年来分别在985、211、地方院校三所高校的13届文理工农医科本科生实践“成果导向课业作品化”的成功经验,选展选修了“大学英语”、“跨文化交流”、“性别差异与沟通策略”、“职场精英备战实训”、“多元文化思辨”五门全校人文通识课的学生优秀作品。

本期讲座将会非常有趣精彩,必会给您带来全新的认知和感受!

 

附件:公益课注册报名及登录使用说明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