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外国教育史教学经验分享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7-04-18 16:31:2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外国教育史教学经验分享

 

课程名称:外国教育史教学经验分享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 下午 14:00-17:30

收看方式:

方式一: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详情见附件)。

方式二: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收看。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张斌贤教授,1961年出生,浙江省杭州市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历史与文化研究院教授、教育学博士,主要专业领域:美国教育史、西方教育思想史、教育史学等。

主要研究成果:《教育是历史的存在》、《外国教育史》(修订版)、《西方教育思想史》(修订)、《教育与社会变革》等;主持翻译《教育大百科全书》(10卷)、《欧洲大学史》(1-4卷)等。

目前主持的科研项目有:教育部第三批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编写教材项目《西方教育思想史》、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自主选题项目“美国教育思想史”等。

2000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2012年获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4年入选“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先后获国家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特等奖,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教学团队负责人。

曾任北京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教育学院院长。曾兼任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理论工作者分会理事长;现兼任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理事长、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学类)副主任委员、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等。

讲座内容简介:

“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教授认为“教育史具有多种功用,认识功用是教育史研究的本体功用,是其他各种功用得以产生的基础和前提。教育史研究的认识功用存在的基本前提是历史与现实之间存在的本质联系,历史记忆为当代认识提供了不可或缺的资源和工具。应当从学科自我发展的需要出发建设教育史学科,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教育史研究的认识功用,促进教育史学科的健康发展。”中心邀请张教授分享《外国教育史》课程的教学经验,希望有助于您的教学和对教育史的更好理解。

 

附件:公益课注册报名及登录使用说明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