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我校举办教职工公文写作专项工作坊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7-04-24 09:2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点击数:收藏本文

我校举办教职工公文写作专项工作坊培训

4月20日,我校党办校办、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首场工作坊,专题培训一线行政管理人员公文写作,党办校办主任蓝其强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党办校办副主任郭小川为学员们作了培训。全校机关部处、学院办公室的70多位行政管理人员踊跃报名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蓝其强指出,适应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为提高一线行政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学校举办公文写作工作坊。当前正处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精神的背景下,希望学员认真学习,结合岗位要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和“两个走在前列”。陈启买寄望学员们好好学习公文写作,不断提高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管理技能。

本次工作坊由具有丰富理论与实践经验的郭小川老师主讲,通过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教授,学员分成8个小组,以团队讨论、实操等方式学习了公文中“通知”和“讲话稿”写作技巧。

本次工作坊活动得到全校行政管理人员的热捧,原定40人的规模扩大到70多人。经过实训,学员们表示深受启发,对公文写作的基本技巧及常见误区有了深入的了解,有效解决了公文写作的难题。

此次培训是党办校办、教师发展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精神见行动策划的活动之一。今后还将就高校公务、办公技能、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开展系列培训。

党办校办主任蓝其强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郭小川副主任给学员们讲授公文写作技巧

学员互动提问

学员小组讨论完成写作任务

工作坊现场

主讲老师和学员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