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教学成果奖的实践、凝练与申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7-04-25 16:10:4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教学成果奖的实践、凝练与申报

 

课程名称:教学成果奖的实践、凝练与申报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星期三) 下午 14:00-17:30

收看方式:

方式一: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详情见附件)。

方式二: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收看。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傅钢善,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2005年、2009年两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人),国家级精品课程《现代教育技术》课程主持人,陕西省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十五”立项课题研究“特别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名牌专业教育技术学科带头人,陕西师范大学“211工程”三期重点建设项目教育技术学科首席专家,陕西师范大学“校级教学能手”。从事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方向是网络与远程教育、智能技术教育应用、教育信息化理论与实践。

讲座内容简介:

在我们的教学中,教学成果是教育工作者在教学岗位上通过实践改革获得的创造性成果,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直接体现。然而在不断的教学过程中,我们如何总结经验,如何凝练与申报高水平教学成果是当今教师的重要课题。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关键环节是什么?我们又如何把教学成果作为自身的肯定,指导教师们把教学成果作为新的教学研究的基础呢?本期讲座傅钢善教授将从教学成果奖的含义、本质、演变等方面解析教学成果奖,指引大家如何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把教学提炼成精华硕果,并进一步指导大家教学成果申报的重点为、方法与技巧。

附件:公益课注册报名及登录使用说明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