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具箱 »

慕课中的AI助教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教学工具箱 2017-05-05 18:28:12来源:余建波 慕课背景下的教学重构点击数:收藏本文

慕课中的AI助教

观看地址:http://mp.weixin.qq.com/s/9g_adzm4eY0C7s1DHyfbSQ

   Ashok Goel 教授是一位计算机学教授,他以往的网络教学课程很受欢迎,他和助教每学期最多要回答一万个以上的问题。这学期,上他课的学生们开始可以用在线聊天的方式向助教 Jill Watson 提问。期末考试结束后,新助教 Jill Watson 被一位同学提名为优秀助教。
  但 Ashok Goel 向学生们宣布,Jill Watson 是一个基于 IBM Watson 超级计算机的在线人工智能程序,在这之前,大部分学生都没有意识到和他们聊天的不是真人。
随着慕课的进一步发展,更多的优质课程资源上线,伴随而来的将会是更大规模的选课和学生学习信息管理,从而需要更多的助教和管理人员。那么传统课堂互动式的提问方式已然不适应慕课课程,借助人工智能来解决助教人员数量、减轻管理人员负担必将成为各大科技公司和研发人员追求的目标。
  我国的慕课发展虽然刚起步,但是我们应该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学习新的技术和理念来推进慕课更好的发展,我们将一直期待与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