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具箱 »

如何用Office MIX录制课件(一)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教学工具箱 2017-05-15 16:25:32来源:余建波 慕课背景下的教学重构点击数:收藏本文

如何用Office MIX录制课件(一)

Office MIX是在Office 2013 SP1或Office 2016的PowePoint上安装的一个小插件,该插件可以帮助老师快速实现录屏和微课制作。为方便各位老师操作,我们特制作此教程供大家使用。


第一步:安装并检查Office MIX

在开始使用 Office Mix 前,需要确保已经安装 PowerPoint(需要 Office 2013 SP1或Office 2016),才能安装 Office Mix 插件。Office Mix 插件会为 PowerPoint 增加“MIX”选项卡,这其中就包括了录制、测验、屏幕录制、截屏、预览、导出、上传等功能。
第二步:准备录制视频的PPT

一般老师的PPT是按照4:3的比例制作的,Office MIX制作慕课或微课视频的时候建议制作成16:9的格式。同时,传统的课件PPT以教师为中心,制作视频的PPT应以学生为中心,将PPT中的大量文字换成图文并茂的格式。

第三步:用MIX进行录屏操作

市面上有很多方便的录屏软件,操作比较复杂,通过Office MIX可以简单地进行屏幕录制,录制后视频被插入在PPT文件中,老师可以选用这些PPT直接授课,也可以进行简单的编辑。


视频观看网址: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k4NDc5NQ==&mid=505388616&idx=1&sn=91cbd545e9ab296eaeac406a2ed14815&mpshare=1&scene=23&srcid=0515wrUcGQmm3rUawj7uXX4r#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