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教师之家与高校教师的组织文化建设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7-05-17 19:17: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教师之家与高校教师的组织文化建设

 

课程名称:教师之家与高校教师的组织文化建设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7年05月24日  (星期三) 下午 14:00-17:30

收看方式:

方式一: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详情见附件)。

方式二: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收看。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张俊玲,北京联合大学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授;北京市工会十三大代表,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十二五期间我校工会牵头开展教职工健康幸福工程项目曾获得北京市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我校获得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在北京市委组织部立项相关课题课题中承担“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环境支持体系”部分的研究,现在研北京市教育规划重点课题“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工作生活冲突的实证研究”,担任课题负责人。

讲座内容简介:

职工之家建设是学校服务服务教职工专业发展和人生进步的落脚点,是学校凝心聚力的重要举措。学校的文化建设是为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丰富教师文化生活,提升教师文化品位,助推教师专业化发展的环境氛围。北京联合大学工会在2012年、2015年两次组织教职工通过同一份《教职工工作生活习惯调查问卷》调研,并按照构建的建“家”模型,开展了一系列的实践,效果获得教职工的满意和上级的肯定。本讲座结合调研结果的分析和研究、工作实际,从对“家”的认识;教师工作生活现状和对成长环境的需要调研数据的分析;建家模型设计;目前教师成长环境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方法;并结合实际介绍几年来通过开展教职工健康幸福工程、爱心基金互助工程、“十送温暖”服务和通过建设温暖的“家”,有文化的“家”的建家工作,在精准化服务教职工方面的取得成绩和经验;最后提出新常态缓解教职工工作生活冲突应着力做好“以人为本,以文为核”的人文环境建设,提升教师获得感等组织文化建设的思路。

 

附件:公益课注册报名及登录使用说明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