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教育科学与实证研究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7-05-23 09:27:4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教育科学与实证研究

 

课程名称:教育科学与实证研究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7年06月01日  (星期四) 下午 14:00-17:30

收看方式:

方式一: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详情见附件)。

方式二: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收看。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杨开城,1971年生,辽宁海城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专攻教育技术学基本理论(教学设计、课程开发、教育工程学)、教育现象学、教育价值学、信息技术教育应用。1989年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攻读本科学位,在校学习10年,获得教育技术学理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至今。现主讲本科生《计算机程序设计》《数据结构》、学术型研究生《课程开发的理论与技术》、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设计(实训)》课程,曾发表论文有限几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有限几项,曾获北京师范大学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佳教师称号1次,出版教材3本,专著1本。

讲座内容简介:

教育科学与实证研究讲座主要内容:1.何谓教育科学;2.教育学与教育科学;3.新教育学的基本构成;4.教育技术学与教育科学;5.教育科学何以可能;6.研究对象可重复性;7.研究内容与实用性;8.教育实证研究;9.实证意欲何为;10.教育技术学的实证研究。

 

附件:公益课注册报名及登录使用说明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