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高等院校审核评估“迎评促建”经验谈》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7-05-31 10:07:5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高等院校审核评估“迎评促建”经验谈》

 

课程名称:《高等院校审核评估“迎评促建”经验谈》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7年06月07日  (星期三) 下午 14:00-17:30

收看方式:

方式一: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详情见附件)。

方式二: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收看。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李丹青,现任中国计量学院标准化学院院长、院校管理与标准化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院校发展研究、大学学习科学、标准化及人才培养。担任全国院校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高教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近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课题3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浙江省重点教材1部,主持国家精品课程1门,获得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20余项。荣获全国教育科研优秀教师、浙江省五一巾帼标兵、职业道德建设标兵等荣誉称号20余项。

讲座内容简介:

教育部决定从2014年至2018年在全国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并公布了审核评估方案,提出主体性、目标性、多样性、发展性、实证性的评估原则和采取目标导向,问题引导,事实判断的评估方法。那么,审核评估到底有什么特点,这些评估原则和方法到底意味着什么?从当下看,专家们将如何把握和运用它们,学校该如何认识并贯彻它们,专业又如何理解与实施它们?从长远看,审核评估究竟对于学校发展、专业建设有着怎样的关系?起到怎样的作用?这些都是值得关心的问题。 目前,审核评估时间过半,部分高校已经接受了评估,更多高校正在积极准备迎接评估。探讨如何使审核评估的作用更加扎实有效,让接受评估的高校有更多的获得感,让我国的本科教学再上一个台阶,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具有实际意义。 本课程试图围绕以上话题,依托具体案例,进行剖析、提供建议。

附件:公益课注册报名及登录使用说明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