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SPOC在线课程建设与实践研修班”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7-06-02 17:07:2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SPOC在线课程建设与实践研修班”的通知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2017年《关于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结合我校教学发展及教师需求,作为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广东分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将作为本次全国面授培训承办会场,拟于6月16-17日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焦建利教授、胡小勇教授亲临我中心现场授课。因座位有限,机会难得,欢迎本校有兴趣的教师积极踊跃参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第一、第二批获得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的教师;已开通识教育公选课的教师;已获创新创业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的教师;近3年新入职的教师。

二、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2017年6月16日-17日,2天。

培训地点: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 1. 混合学习:“互联网+”时代的创新;2. 从MOOC到SPOC:从万人课堂,落地常规课程;3. SPOC《教育传播学》的课程建设模式与方法;4. 面向SPOC的混和翻转策略:互联网+的六维实践;5. 互联网+时代的教学创新建议;6.开放世界中高等教育:机遇、挑战与趋势;7.开放教育资源运动中的慕课;8.《英语教学与互联网》:一门慕课的台前幕后;9.基于MOODLE平台的混合学习实践。具体课程日程表见附件2。

四、报名方式

请各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进行宣传与发动,安排有意参加培训的教师于6月15日前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进行注册、报名,报名方式见附件3。

五、培训证书发放

学员完成全部培训内容,考评合格后将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可计入个人继续教育学时。

六、培训费用

研修班属全国高校教师集中面授课程,培训费1000元/人,统一由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收取。

(一)报名参训教师如需培训证书、参与课堂互动的,请于6月15日前到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旧图书馆即网络教育学院楼306室)刷卡缴费或网银支付培训费。

(二)报名参训教师如无需培训证书、不参加课程互动的,可免费参加课程学习和培训,请各单位在6月15日前将参训教师的名单发教师发展中心邮箱:jsfzzx01@m.scnu.edu.cn

(三)每个学院仅能提供一个免费参训名额,若该免费名额教师需领取培训证书,仍需网上报名缴费。

七、咨询联系方式

电话:85212438、85212456

联系人:江碧霞、陈国儒

邮箱:jsfzzx01@m.scnu.edu.cn

 

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5月25日      

附件2.doc

附件1.doc

附件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