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全国高校教师发展工作人员培训(珠海)研修班圆满落幕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7-07-14 08:56:5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全国高校教师发展工作人员培训(珠海)研修班圆满落幕

2017年6月7日至9日,全国高校教师发展工作人员培训研修班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举行。培训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共同承办。本次研修班共有40所高校60名高校教师发展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研修班为期两天,可以说是干货满满,内容丰盈。8日上午,研修班举办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院长王立冬教授向到场参加学习的全国各校教师发展管理工作者致欢迎辞。据悉,该校于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吉林大学和珠海市华政教育有限公司按照新模式、新机制合作建设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并经过13年的基本建设,已成为办学规模最大的独立院校之一,同时该校也成为广东省本科高校向精英型转型的首批试验单位。

开班仪式结束后,研修班正式开营。本次研修班的首场报告是由东南大学李霄翔教授主讲,他的报告内容是“信息化环境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的思考和实践”。李霄翔教授从信息化环境下教育教学改革、高校教师面临的职业挑战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实践建设三大视角分享了他对信息化时代教师发展中心目前建设实践和未来发展的思考和探索。

    8日下午,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小鱼教授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之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介绍了该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过程及个人感悟。9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教授以互联网+”背景下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促进的模式探索与实践”为题,就“互联网+教育”、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内涵、高校教师应具备的素养及促进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模式、途径、方法与技术等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分享了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实践之路的探索与思考。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梁竹梅老师就“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理念与实践” 为主题,展开了别开生面的工作坊实践活动。

此次培训研修旨在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推进高校间的互动交流,促进跨区域资源共建共享,得到了各参与高校同仁们的一致好评。

3M[QQH5[Q~C3XHSUA_EIVQW.png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院长致辞

(I5TOZ[J2K9O$0%_@_93GIB.png

李霄翔教授精彩报告

~66`D]XH9~CE$Y8RW[E3SJA.png

王小鱼教授报告

FAOJFAP(T_8K@ZWQ((1DPMX.png

陈启买教授报告

I(O@27MCFKH7N83X4[YBUXT.png

梁竹梅老师进行工作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