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关于开展 “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系列工作坊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7-09-22 17:00: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关于开展 “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系列工作坊的通知


    为配合我校2017年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提升我校教师“互联网+资源”建设的质量,加快本科课程 “互联网+教学”应用的推广,我中心计划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展“‘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系列工作坊活动。

一、工作坊目的

“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系列工作坊以应用砺儒云课堂开展混合式教学活动设计为主线,同步提升广大教师“资源开发能力”、“团队协同工作能力”、“混合学习活动设计能力”及“教学研究能力”。

二、工作坊对象

我校在职教师及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团队成员,核心研究生助教。

三、工作坊内容

系列工作坊以应用砺儒云课堂开展混合式教学活动设计为主线,结合实际的备课及授课的案例让教师们掌握以下的内容:

1.了解混合式学习活动需求,掌握资源处理方法,并能将其灵活运用于制作微课和课件等教学资源的整合性设计。

2.熟练掌握协同资源管理与协同备课方法,并能高效地参与和完成助教团队的备授课活动。

3.了解砺儒云课堂平台功能,设计、组织和实施单元混合学习活动,并能应用SPSS对云课堂教学实践效果进行全面分析。

四、工作坊安排

本学期系列工作坊具体安排如下:

授课模块

授课时间

模块1:自助微课制作learnTv的使用

9月28日(周四)下午

模块2:砺儒云课堂之小程序课堂考勤、课堂互动、作业、统计系统等使用培训

10月12日(周四)下午

模块3:PPT的高效课堂应用

10月19日(周四)下午

模块4:微课的设计与编辑

10月26日(周四)下午

模块5:SPOC在线课程设计经验分享

11月2日(周四)下午

模块6:如何开展团队协作备课活动

12月7日(周四)下午

模块7:知识管理工具的使用

12月14日(周四)下午

模块8:砺儒云课堂测验、试题库、成绩册管理等技能培训

12月21日(周四)下午

模块9:SPSS在教学效果分析应用案例

12月28日(周四)下午

五、工作坊实施

(一)工作坊逢周四下午常态化开设。教师发展中心将通过部处通知及教师发展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每次工作坊的详细安排,敬请广大教师留意并积极报名参与。

(二)工作坊以“一次一主题”的方式开展,着重解决一线教师在混合式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便于我中心能设计更多实用性的主题工作坊,中心设立专门的邮箱及电话收集意见和建议,欢迎各教学单位及广大教师积极提供主题。

联系人:孙老师

邮箱:scnujsfzzx@163.com

电话:85210771


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