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工作坊系列培训正式启动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7-09-30 15:56:4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工作坊系列培训正式启动


为对接“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目标,助力“互联网+资源”建设,服务“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从本学期开始,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启动“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系列工作坊培训。9月28日,系列工作坊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开坊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教务处处长熊建文、网络中心主任林南晖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出席了开坊仪式。林南晖主持了工作坊首场培训——“自助微课制作LearnTV的使用”。

“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工作坊系列培训开坊仪式.jpg

“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工作坊系列培训开坊仪式

熊建文对开设“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系列工作坊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做好课堂教学至关重要。在互联网的支撑下,实施混合式教学已经发展成为了一种有效的教学手段。希望广大教师积极使用并最大程度地利用互联网资源优化教学工作。

网络中心主任林南晖主持首场工作坊.jpg

网络中心主任林南晖主持首场工作坊

陈启买介绍了本系列工作坊的设置思想与原则,设置目标、工作思路及开展培训活动的模式、方法与手段。他强调,这是一个为学校课程改革、教学资源建设、新教学模式教学运用、砺儒云课堂平台建设及运行等内容而量身定制的工作坊。希望通过定期开办多样化的系列培训活动,为教师开展“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应用提供支持。

“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工作坊系列培训现场.jpg

“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工作坊系列培训现场

据悉,“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工作坊是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为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以及我校“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需要,成系列开设的常态工作坊。工作坊以我校在职教师、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团队成员及核心研究生助教为培训对象,为老师们提供切实有用的教学培训课程。工作坊每周四下午常态化开设,以“一次一主题”方式开展,旨在解决教师在混合式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效提升广大教师教学中的资源开发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混合式学习设计能力及教学研究能力等,推动混合式课堂教学的有效实施,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员现场操作软件.jpg

 学员现场操作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