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新技术下的智慧教室建设与应用实践公益讲座的公告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7-10-10 15:45: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的公告

新技术下的智慧教室建设与应用实践

讲座时间:2017年10月16日下午14:00-17:00

讲座地点: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204室

讲座简介:

    随着教育技术与教学实践活动的不断融合,很多院校都相继进行基于环境的教学场景变革,例如可活动可组合桌椅,双屏乃至多屏高清液晶显示,多终端甩屏交互,多场景远程互动等新技术不断出现……

新一轮的教学改革,对于教学空间的改变,将有哪些趋势?未来大学的教师空间变革,会呈现出什么样的面貌?重构学习必须从重构教室开始,本期讲座,来自对外经贸大学的李芳研究员将会为大家分享高校智慧教室建设的探索经验和最新技术的应用趋势。相信本期讲座,会让大家大开眼界!

主讲人介绍:

    李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研究员,管理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生产效率计量、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师职业发展。

教育部网培中心特聘专家,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院校评估专家组秘书,参与了多所高校的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曾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本科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主要负责审核评估、专业认证、教学质量监控、教学改革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工作。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主持校内外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多项,出版学术专著《不同类型教师对高校学生学业效果的影响》,发表教育类学术论文十多篇。

参与办法:

    本次讲座主会场设在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广东分中心(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内),全国网络直播。

1. 主会场共设50个坐席,有兴趣参与现场直播讲座的学员,请于2017年10月13日前报名:

    方式1(校内教师):登录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主页 http://ctld.scnu.edu.cn/,点击页面左下角的“参加活动请点击报名”,按指引报名。

    方式2(校外教师):致电020-85212438、85212456或邮件至jsfzzx01@m.scnu.edu.cn

2.若选择网上观看讲座的学员,请登录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进入直播讲座频道---点击本期主题--直播登录。

*友情提示:本期讲座,在线学员也需要抢座报名哦!

I2XKWE}Y_J~CJ`T37`I)6IP.png

                                                                                                                                            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广东分中心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