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新技术下的智慧教室建设与应用实践讲座在中心圆满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7-10-19 10:17:3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新技术下的智慧教室建设与应用实践讲座在中心圆满举办

 为迎合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助力互联网+资源建设,20171016日下午,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题为“新技术下的智慧教室建设与应用实践”的公益讲座落户我中心。讲座主讲专家为对外经贸大学李芳研究员,本次讲座属于网络直播讲座,主会场设在我中心,全国实时同步直播。

讲座上,李芳研究员从智慧教室、互联网+大数据、微格录播三方面推述了信息技术对大学教师的有效提升与帮助;也通过分享真实案例,展示助推大学教师发展的其他途径与心得体会,并强调了环境促进教学的重要性。在讲座期间,李芳研究员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智慧教室实践应用的现状,在场学员也与李芳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问题探讨与交流。

据悉,公益讲座是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开设的一项免费增值学习服务,每学期每周二至四下午2点—5点全国各地分会场准点开讲并同城直播,我中心也于每周三下午在中心206培训室设置分会场,提供给本校教师即时网络观看,并每周挑选优秀课程,以“每周一课”模式在中心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定期推送。

[ZS_EA6OCFI]3}Z9W5`_{0O.pn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