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教学 » 大学计算机教学 »

中心召开《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大学计算机教学2017-10-23 10:17:1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中心召开《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研讨会 

10月19日上午,《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研讨会在中心308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主要议题包括检讨《大学计算机》课程第一模块教学运行情况,讨论确定拟建设模块的目录树,布置新课程模块建设任务。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王楚鸿主持,中心主任陈启买教授、中心全体计算机任课老师及负责网络平台建设维护的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全体老师围绕课程网络资源建设、课程在线运行状况和下阶段建设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研讨与交流,为课程建设建言献策。会议讨论确定了各个新建课程模块的内容目录树,并确定了下一阶段(到本学期末)各模块资源建设的工作计划和分工。研讨会热烈而富有成效。

据悉,《大学计算机》课程是我校面向全体学生开设的公共必修课程,也是学校今年重点建设的在线开放课程。该课程采用“SPOC +翻转课堂+综设实验+课程认证”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都进行了全面的创新,网络资源建设是该课程建设的重点。截止目前为止,《大学计算机》教学团队已经开展了十多轮的教学研讨活动,完成第一课程模块的资源建设和网络平台的配套建设,并顺利开课,本学期计划再完成三个新课程模块的资源建设。

S~2[X[[Q3G)UJJIIG@KFCQ4.png

全体教师讨论

EL]CW65F[V3K}ERA7C15EKH.png

全体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