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手把手带你一起玩MOOC——如何设计、建设和应用在线开放课程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7-10-25 10:19:2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手把手带你一起玩MOOC——如何设计、建设和应用在线开放课程

课程名称:手把手带你一起玩MOOC——如何设计、建设和应用在线开放课程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下午 14:00-17:00

收看方式:

方式一: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详情见附件)。

方式二: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收看。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赵洱岽,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气候变化与能源发展研究所所长,首届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学名师。华北电力大学“十三五”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顾问;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沟通的力量”课程负责人,中国大学MOOC“管理沟通”课程负责人;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国务院中国政策研究会经济科学分会理事等;近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国家发改委纵向课题3项,在SCI一区等杂志发表论文17篇,其中2篇为全球ESI高被引论文。

讲座内容简介:

面对被称为“互联网时代原住民”的当代大学生,高校教师怎样从教育信息化入手,做好“如何培养人”的教学工作?作为国内较早一批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师之一,赵洱岽老师近年来为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166所高校做了多场MOOC典型经验主题报告,本次直播他将结合课程建设和应用亲身体会,系统解析慕课发展的历史机遇、人才培养的时代转折;重点说明MOOC建设与运营的教学设计过程与课程应用经验,为高校教师提供可借鉴和使用的参考样板。

附件:公益课注册报名及登录使用说明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