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7-11-02 09:5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

课程名称: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下午 14:00-17:00

收看方式:

方式一: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详情见附件)。

方式二: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收看。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刘晔原,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博士生导师。历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文化研究所所长等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为电视剧理论和中国文化学。在传统文化和民间文化方面曾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文联保存无形文化的合作项目的考察团长,并担任该项目学术委员会的执行委员。现为中国文联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其他社会兼职有: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高等院校电视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视协电视评论委员会委员、中国俗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俗学会理事、中国高校影视教育学会理事等。

讲座内容简介:

中国传统文化作为一种文化遗产,深深融入到中国现代生活的各个领域。关照传统文化对现代生活的积极影响具有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中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博大精深的民族传统文化,不仅形成了几千年的灿烂文化遗产,也对现代人的生活产生着方方面面的影响。在人们的精神方面,传统文化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比如中国讲究百事孝为先,孝文化在中国历史上也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次讲座,中国传媒大学的刘晔原教授将围绕“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这一主题,为大家分享相关内容。


附件:公益课注册报名及登录使用说明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