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关于申报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7-11-07 09:47: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关于申报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根据教务处“关于报送2017年校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的通知”【教学〔2017〕60号】,经研究,我中心2017年度拟立项支持若干个教改项目的研究工作,这些项目经上报学校审核认定后将作为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要求

 (一)以中心统筹建设为主的综合项目

本年度拟设立“《大学计算机》综合改革研究”项目1项,由主管教学副主任牵头,全体计算机老师参加。

(二)以教师自主建设为主的教改项目

本年度拟立项资助3-5个项目。项目负责人为一线教师,项目名称由申请者自主确定。为鼓励团队研究,原则上每个项目组成员不少于3人。研究周期原则上为1年(从2017年12月1日算起)。

申报项目需围绕《大学计算机》课程或艺术教育课程内容体系创新、资源建设、教育教学模式与方法改革、教学评价等方面中的一个或多个问题开展研究,提出具体教学改革方案并付诸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或者围绕教学学术、教师发展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综合性研究。

二、立项项目资助

中心将根据项目申报情况和申报质量给予立项项目少量的经费资助。项目研究经费从2018年经费支出,不另外设立帐户,项目组在资助额度内凭有效票据报销。

三、申报流程与材料要求

申请者填写《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度校级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建设任务书》(见附件),于11月13日(周一)前将《任务书》发给金辉杰老师(文件名统一为: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中心汇总后进行材料审核,必要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确定推荐立项项目并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项目上报学校教务处审核。经学校审核通过的项目将由学校发文正式立项。

由于项目申报时间很紧,原则上过期不候,请有意申报的老师抓紧时间。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度校级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建设任务书》

                            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1月6日

 

附件-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