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知识共享——进击的互联网+教育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7-11-10 09:15:1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知识共享——进击的互联网+教育

课程名称:知识共享——进击的互联网+教育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下午 14:00-17:00

收看方式:

方式一: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详情见附件)。

方式二: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收看。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孟克老师

• 百度专家产品经理

• 百度云AI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专家

• 百度金融fintech业务拓展负责人

• 百度BIT技术学院金牌讲师

• 百度问咖2016年度金咖

• 专家汇独家合作专家

• 北大新领袖班互联网+讲师

经历简介:

十多年互联网资深从业者,专业互联网技术出身,近十年互联网从业经验。见证人人网上市,目睹新浪微博的辉煌,熟悉百度体系生态。在O2O,传统行业+互联网方面有着资深背景,深深熟悉传统企业转型痛点,是百度O2O权益联盟的创造者,拥有几百创业项目观察经验,可以帮助广大企业快速拥抱网络,少走弯路。主导设计多个行业解决方案。百度权益联盟的发起人,深入了解当下O2O市场的痛点与内在诉求,基于线下异业联盟的升级思维诞生O2O权益联盟。百度BIT技术学院核心金牌讲师,指导几百名高级产品经理深度学习。百度直达号首例智慧旅游城市创始人,在新媒体生态中打造吃住行、游购娱的智能旅游生态链。

讲座内容简介:

随着互联网+教育的新技术和新教育理论崛起,涌现的如“MOOC,(慕课)”、“翻转课堂”、和“微课”等教学模式给高等教育带来的冲击和变化。时下“知识共享“模式更是以火爆姿态进入大众视野,这些以“人”为中心的知识和技能的“共享经济”开始打破机构、地域、资源的限制,呈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冲击着传统的教育行业。

新形势下教师、高校如何应对互联网的“知识共享”教学模式冲击,灵活适应教育新形势,满足学生学习需求,快速迭代找到适合的发展之路?本讲座邀请互联网资深从业人士,以业内经典案例为切入点,评析行业发展现状与特点,展望互联网+教育发展趋势,以互联网发展思维启迪传统教育行业的发展与探索。


附件:公益课注册报名及登录使用说明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