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未来大学的创新——生本教育与组合学分制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7-11-16 19:05:4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未来大学的创新——生本教育与组合学分制

课程名称:未来大学的创新——生本教育与组合学分制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下午 14:00-17:00

收看方式:

方式一: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详情见附件)。

方式二: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收看。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8),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丁晓良,工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工商管理硕士;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常务副院长,北京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艾森豪威尔学者,中关村优秀创业留学人员,北京市朝阳区学术技术带头人;易社社会企业导师;河北省怀来县政协委员,怀来原乡社区业主委员会筹备组牵头人、首届业委会主任;原中国科学院规划办公室主任、国家科委S-863计划软课题组常务副组长。

讲座内容简介:

为了提高办学质量,耿丹学院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按照社会人才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模式。自实施“组合学分制”以来,耿丹学院对以往的教育模式进行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教学改革,为下一阶段或者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整体的教学特色和教学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讲座主要结合耿丹学院正在实施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努力创办“以人文精神为基础的人文化、专业化、国际化应用大学”,主要内容包括“提升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专业化水平的实践经验报告”,“提升高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专家指导报告”两部分。


附件:公益课注册报名及登录使用说明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