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教师德法修为与教学危机管理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7-12-01 09:33: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教师德法修为与教学危机管理

课程名称:教师德法修为与教学危机管理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下午 14:00-17:00

收看方式:

方式一: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详情见附件)。

方式二: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收看。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冯瑞刚,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授。讲授人民警察规范执法,人民警察自身安全防范,人民警察执法战术及危机管控等课程。对监狱突发事件防控与应急处置研究颇深。

讲座内容简介:

教学过程即是管理过程,相对松散的高校教学管理会伴随学生心理、行为、学习、就业等各种危机。高校教师如何提高师德修养、增强依法依规教学管理,以“为人师表,因材施教、以德服人、依法管理”为方法手段,达到“预防危机、控制危机、化解危机”的管理目标是本讲座意义所在。通过对危机管理成功或失败的案例分析,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最大限度提高危机管理水平。

 

附件:公益课注册报名及登录使用说明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