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新时代文化自信与文化创新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7-12-14 16:53: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新时代文化自信与文化创新

课程名称:新时代文化自信与文化创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讲座)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下午 14:00-17:00

收看方式:

方式一: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详情见附件)。

方式二: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收看。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8),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孙熙国(北京大学),孙熙国: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教授。孙教授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中国哲学史”课题组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先后主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科对象与理论体系” “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多次获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出版《先秦哲学的意蕴——中国哲学早期重要概念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合著)等著作。孙教授多次担任教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培训主讲人。 

讲座内容简介:

为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广大高校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网培中心特推出教育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直播讲座。本期讲座主题为“新时代文化自信与文化创新”,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主讲。

 

附件:公益课注册报名及登录使用说明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