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我校参加第十三届穗台校长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7-12-20 18:11: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我校参加第十三届穗台校长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12月16日-18日,第十三届穗台校长论坛在广州大学召开,来自穗台两地70余所高等院校的100多位高校校长及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两岸高校教师发展”。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参加了此次论坛,马卫华代表学校作主旨发言。

    本次活动设2场大会主旨发言和4场议题发言。以“促进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和展望”为题,马卫华探讨了华南师范大学教师专业发展的现实路径:以培育未来之师为引领,把教师专业发展融入学校发展战略;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核心,构建教师专业发展协同工作机制;以教育信息化为导向,倡导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和方法,促进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和全面发展。最后对穗台两地高校教师发展与合作进行了展望和思考。

    与会代表还就穗台高校教师专业发展、教师评鉴与管理、青年教师职业适应与发展、高校教师交流与合作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剖析高校教师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分享两岸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经验,为促进两岸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深化穗台两地高校教师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高校的进步和发展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论坛受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由广州大学、台湾教育大学系统主办,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承办。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出席,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高耀宗、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