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资讯 »

关于做好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春季传染病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服务资讯2018-03-19 09:09:3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关于做好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春季传染病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尤其是诺如病毒、流感等传染病,今年3月份以来,广州市共报告4起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暴发疫情,累计病例507例,其中中小学2起、大学2起。为了进一步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全民参与,全面防控。各单位要组织本单位人员认真学习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指引(详见附件)及相关通知,配合做好教学、办公区域的卫生清洁工作。学生工作部门和各学院要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做好内务卫生清洁,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保障自身及家人的身体健康。

    2.加强监测,及时反馈。各单位要落实疫情报告制度,附小、幼儿园落实晨检制度。各单位对晨检发现情况、因病缺勤情况实行追踪制度,并指定专人向校医院报告因病缺勤人数和发热、呕吐腹泻等病人人数;校医院疫情情况报告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邮箱:346244661@qq.com;刘凤芹:85211186,15820232516;陈远红:13660443275。

    3.加强宣传,早防早治。利用各种途径进行春季传染病宣传,力求做到全覆盖,做到早防早治。

    4.校医院认真做好发热病人、肠道病人诊治,并做好登记,短期内发现就诊病例明显增多时,要及时上报保健科传染病专干,并及时上报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5.爱卫办督促相关人员做好教室、宿舍尤其是公共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洁及消杀工作。

    6.饮食服务中心严格做好餐具消毒工作,生熟分开,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流行期间禁止售卖凉拌菜。如有厨工疑似诺如病毒感染,请及时调离餐饮服务岗位。

 

附件:常见春季传染病防控指引

 

                                                                                      党办校办  校医院

                                                                                       2018年3月13日


常见春季传染病防控指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