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教师发展中心承担的省“质量工程”立项建设项目通过论证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8-03-23 10:26:4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教师发展中心承担的省“质量工程”立项建设项目通过论证 

3月22日上午9点,广东省“质量工程”立项建设项目论证会在我中心举行。中心主任陈启买教授出席会议并介绍了与会专家,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广州大学谷岩教授主持。经专家组审议,我中心2017年获得立项的广东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大学计算机》在线开放课程”顺利通过论证。

会上,项目负责人李丽萍老师从《大学计算机》的课程性质和教学目标、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实施计划、建设管理、预期成果七个方面向专家组介绍了项目的建设方案。中心副主任王楚鸿老师作出补充。

来自广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我校的五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项目建设进行了详细的审议和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所提出的建设目标合理、建设内容科学、建设计划安排得当,相关的建设和保障措施有力,提出的预期目标适当,建设方案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一致同意《大学计算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通过论证;鉴于该课程面向全校本科生,受众面广,建议学校加大经费投入,以实现课程建设的价值最大化。

专家组还与中心领导、课题组成员就《大学计算机》教学改革,以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相关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研讨,并提出具体的建议。

DSC_53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