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教师发展中心2018年上半年教师发展与服务项目活动安排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8-03-23 17:45:3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教师发展中心目前开展的教师发展方面业务有:教师培训、教师沙龙、教学比赛、教师教学能力国内外进修提升等。教师培训方面,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新教师校本培训、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通识教育课程教师培训、“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系列工作坊、行政教辅人员培训、研究生助教助管培训等项目。同时,作为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广东分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开通“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为教师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开设“教师在线学习室”、精选“每周一课”供教师在线学习,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

    现将本学期拟开展的活动项目预告如下,欢迎广大教师踊跃参与。

一、木铎教师沙龙

(一)活动主旨

沙龙立足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辐射教师的个人情感和心理发展,以“促进教师全面发展”为目的,以“汇聚、互通、合作、发展”为核心特征,面向全体教职工开放,为教师提供一个开放性、交互性的教师研修和交流平台。木铎教师沙龙固定举办时间,即每月最后一个非节假日的周四中午(含午餐会),每学期举办四期。

(二)本学期活动安排

329课程安排.jpg

(三)参与方式

每期教师沙龙会提前一周进行预告、报名。有兴趣参与活动的教职工登录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http://ctld.scnu.edu.cn/)首页左侧“参加活动请点击报名”按钮进行报名,根据提示填写提交相关报名信息。每期沙龙名额为30个。

二、“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系列工作坊

(一)活动主旨

面向我校在职教师及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团队核心研究生助教成员,以应用砺儒云课堂开展混合式教学活动设计为主线,同步提升广大教师“资源开发能力”、“团队协同工作能力”、“混合学习活动设计能力”及“教学研究能力”。

(二)本学期活动安排

图片1.jpg

(三)参与方式

每期工作坊在举办当周的周一进行预告、报名。有兴趣参与活动的教职工登录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http://ctld.scnu.edu.cn/)首页左侧“参加活动请点击报名”按钮进行报名,根据提示填写提交相关报名信息。

三、通识教育课程教师培训

(一)活动主旨

配合推进学校通识教育教学改革方案,帮助校级通识教育课程立项教师、培育对象负责人深入了解我校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及教学经验,推动通识教育课程落实在课程、课堂与教学,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二)本学期活动安排

图片2.jpg

(三)参与方式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发出通知,学校通识教育课程立项教师、培育课程负责人及有意向开设本科通识教育课程的其他教师报名参与。

四、教育信息技术培训

(一)活动主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对高校信息化教学与课程建设的要求,提高教师教学急需的信息技术应用知识、操作技能,提升教学水平,教师发展中心与广东省高校师培中心继续联合举办广东省高校教师教育信息技术培训班。2018年上半年拟举办3期。

(二)本学期活动安排

图片3.jpg

(三)参与方式

关注广东省高校师培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网站通知,报名参与。

五、2018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助管培训(总第5期)

(一)活动主旨

结合助教、助管工作实际和各自特点,对担任助教、助管工作的研究生进行专门的岗位培训,促进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发展,提升学校教学、行政管理工作效能。

(二)本学期活动安排

图片4.jpg

六、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落地班培训

(一)活动主旨

作为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广东分中心,利用区域辐射的资源优势,引入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优质的高校教师面授课程、网络在线点播课程、在线点播专题,面向学校教师开展集中专题讲座、教学工作坊、交流分享会、网络培训等相关活动,帮助教师实现专业发展。

(二)本学期活动安排

图片5.jpg

(三)参与方式

关注教师发展中心网站通知,报名参与。

七、线上研修“每周一课”

精选全国高校网培中心课程资源,设计“每周一课”在线学习活动,提前一周通过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出课程预告,邀请教师通过自主和集中在教师发展中心两种途径收看学习,中心提供直播室和茶歇。相关课程和时间安排见附件1。

八、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面向我校全体教师,是利用信息技术整合全国优质教学资源、兼顾我校教师个性化需求的教师在线学习网站。教师可直接登陆教师在线学习网主页(http://online.enetedu.com/scnu),或通过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首页(http://ctld.scnu.edu.cn/)右侧的图标,点击“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进入。教师进入该平台注册后可参与课程的学习,按规定完成相应的课程和作业,课程结束时可打印学时证明。相关课程指引见附件2。

以上活动安排以活动时发布信息为准,请有兴趣参与的教师关注“华师教师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和教师发展中心网站,实时了解我们的最新活动。如有疑问,请联系:张老师、孙老师,电话:85210771。

教师发展中心主页二维码

“华师教师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附件:1. 本学期教师在线研修“每周一课”课程指引

      2. 本学期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课程指引

附件1:本学期教师在线研修“每周一课”课程指引.docx

附件2:本学期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课程指引.docx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