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京剧大师梅兰芳的艺术特色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8-03-29 16:14: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京剧大师梅兰芳的艺术特色

课程名称:京剧大师梅兰芳的艺术特色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 下午 14:00-17:00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ctld.scnu.edu.cn/bmrk)。

教师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张晶,女,1968年生,国家一级演员,教授,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教师。第二届中国戏曲学院优秀青年京剧演员研究生。系院级重点课程“主修剧目——青衣花衫”主要负责人;参与北京市级精品课程“主修剧目”的申报工作,任青衣花衫行当主讲教师。并曾于2001年6月随梅兰芳京剧团前往俄罗斯讲学,是我国申办奥运会的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

主要代表剧目: 《霸王别姬》、《贵妃醉酒》、《黛玉葬花》、《女起解》、《玉堂春》、《红鬃烈马》、《大保国》、《凤还巢》、《西施》、《洛神》、《祭塔》、《宇宙锋》、《穆桂英挂帅》、《生死恨》、《四郎探母》等。

讲座内容简介:

梅兰芳先生经过长期的舞台实践,对京剧旦角的唱腔、念白、舞蹈、音乐、服装、化妆等各方面都有所创造发展,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成“四大名旦”之首。本期讲座,中国戏曲学院张晶教授将与您一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