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广东赛点比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8-04-03 16:41:2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广东赛点比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3月31日,2018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广东赛点比赛在我校石牌校区第一教学楼顺利举行,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52支参赛队伍、52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赛前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肖化,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邓荣海,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校团委书记林伟涛,华南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广东赛点竞赛委员会主任陈启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楚鸿主持。

开幕式上,肖化代表承办单位对与会领导、教练和参赛团队表示欢迎,对大赛主办方、教育厅、指导单位和各参赛单位表示感谢,并祝愿大赛圆满成功、各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他还介绍了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和课程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学生参赛的情况。邓荣海对本次“天梯赛”的重要性作出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省历年参赛取得的成绩、我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的整体水平和高校《程序设计》课程的教学质量;希望各高校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陈启买详细介绍了“天梯赛”设置的背景、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希望各高校积极参赛,并以“天梯赛”为抓手,构建合作交流的平台,通力协作,共同促进各自课程、专业的发展,实实在在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大赛期间,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还主持召开了各高校教练员交流座谈会。会上各高校教练员针对此次比赛进行讨论和交流,并对我校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EHOH5(YQK(4JKTT%AP848DE.png

比赛现场

PA~Q6[(NF$8%Q}9U{~`JY$M.png

开幕式现场

GKDO]Y26U}@[W[M@NNVI{IH.png

华南师范大学肖化副校长致辞

)D%7N8WKKV}MB1$TH4XTN$T.png

教育厅高教处邓海荣副处长致辞

LZCGZ_6{3ZDA[(47XUF)7L6.png

“天梯杯”华南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广东赛点竞赛委员会主任

陈启买致辞

    据悉,“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与ACM程序设计大赛并列的全国性高校计算机类重要赛事,其影响力和重要性逐年提升。该大赛于2016年设立,现已举办三届。从2017年开始,我校成为大赛华南赛区副主任单位和广东赛区承办单位。2017年和2018年,广东赛区参赛队伍、参赛人数均位居全国各省第二位,2017年获奖人数和获奖层次在各省中排在前列。2017年和2018年,我校分别组织6个团队(60人)和9个团队(90人)参赛,2017年取得华南赛区二等奖的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