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与高校教师精神品质的养成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8-04-07 12:57: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与高校教师精神品质的养成

课程名称: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与高校教师精神品质的养成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星期四) 下午 14:00-17:00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ctld.scnu.edu.cn/bmrk)。

教师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孙艳红,吉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师,三级教授,文学博士,东北师范大学古代文学专业兼职博士生导师。吉林省第十四届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吉林省第六批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吉林省第四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兼任东北苏轼研究会副会长、吉林省文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辽金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学术研究主要体现在词学方面,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参编教育部推荐教材《中国古代文学》1部。主持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成果验收等级优秀。获省级以上科研奖励8项,其中省政府一等奖2项。

讲座内容简介:

中国文化历久不衰、虽衰而复盛,证明中国文化中存在着具有生命力的精粹内容。该讲座立足于全面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从四个方面探讨了中国文化的基本精神:

1.刚健有为,体现的是人与自身的关系;2.贵和持中,体现的是人与他人的关系;3.民为邦本,体现的是人与国家的关系;4.天人合一,体现的是人与自然的关系。本期讲座,吉林师范大学文学院孙艳红教授将与您一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