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与校本培训的实施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8-04-12 16:32:2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与校本培训的实施

课程名称: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与校本培训的实施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 下午 14:00-17:00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ctld.scnu.edu.cn/bmrk)。

教师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郭艳春,延边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具有25年地方综合性大学教学管理工作经验,曾从事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本科教学评估、高教研究等管理工作,目前专职从事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专职从事教师教学发展工作4年,期间组织了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初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教师卓越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专题定制培训等系统教师教学发展培训方案的设计与组织实施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讲座内容简介:

主讲人结合本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借力成长,与大家共同探讨建设之道。通过了解和而不同、错位发展的职能划分,实现助推教师教学发展资源的统筹与协同发展。借助建立与培育的组织与协调团队、服务与管理团队、教育理论与研究培训团队、微格训练与指导团队、技术支持与指导团队、志愿者服务团队等合作型团队有效开展教师教学发展培训活动,培育打造服务于校内外的培训专家团队,能够胜任卓有成效的培训工作。发展中心的环境建设是中心品牌形象的展现,通过图文并介绍如何从成立初期无人员、无经费、无场地到目前拥有教师成长资料室、微格训练室、智慧训练室、名师工作室等先进的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与训练中心,满足教师培训与训练的需求。制度是保障和规范教师教学发展的前提,通过介绍本校实施的“准入制、考核制、调研制”,确保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有效开展的教学能力“三制”监控模式。了解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方案的制订、培训流程、校内外第三方教学能力考核机制等的组织与实施,形成品牌与口碑。在职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是难题、是焦点,基于校本组织实施的个性化定制培训、教师“卓越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告诉你如何组织与实施在职教师培训。 “名师开放课”、“要我开放”与“我要开放”、个性化定制培训、知言片语化师恩、区域示范与服务、省级示范中心评估与验收、教师教学发展交流之家、教学研究与改革共同体、大班额有效教学共同体、教学设计体验社区、教学资源设计与开发工作室等特色与发展活动,形成了具有本校特色的教师教学发展文化。在此邀您一起体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魅力,这样的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怎能不吸引老师,怎能不抢座,让我们相约一起共同探讨教师教学发展建设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