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面向智能时代的学习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8-04-19 16:13:5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面向智能时代的学习

课程名称:面向智能时代的学习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下午 14:00-17:00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ctld.scnu.edu.cn/bmrk)。

教师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王竹立,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硕士导师、学术带头人。广东省政协第九、十、十一届委员,第十一届广东省政协教育界别发言人;致公党广东省委常委;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学医出身,历任中山医科大学实验生理科学教研室主任、中山医科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等职。2005年转入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专职从事教育技术研究与教学工作。曾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山医科大学十佳教师称号等。被称为“我国富有原创性思考的教育学者”。

讲座内容简介:

随着人工智能量化自我、定制学习成为可能,以及“面向未知而学”越来越多地替代“掌握已有知识”,如何更好地帮助老师们发展自我学习动机,形成个性化的学习目标,将成为人工智能时代自主学习的突破口。从而更好的鼓励学生建构个人意义的探究性学习、情景学习等新兴学习方式。在互联网时代,技术的快速发展,给教育带来了便捷,同时也带来了挑战。这需要大学老师要勇于去转变角色,需要去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需要学习最新的知识,如大数据、云计算VR教育。教学模式需要我们创新,借助智能终端设备与“互联网+”课堂,利用移动学习端通进行翻转课堂、教学互动,更好去管理班级的出勤、交流、布置作业。本讲座将带领老师们一起探究智能时代的学习方式。